Friday, January 1, 2010

我給你的,你們怎麼用-摩西的杖


planning retreat 前的灵修, 深深触动我的心。与你们分享之~






我給你的,你們怎麼用-摩西的      by Rick Warren


(本文為美國馬鞍峰教會主任牧師華理克(Pastor Rick Warren)在第七屆世界華人福音會議的宣教慶典上分享的信息,蒙華理克允許,版權公開。該宣教慶典於二00六年七月十九日在澳門綜藝館舉行。標題為編者所加。關於和平計劃的資料,可參考該計劃的網站,網址 www.thepeaceplan. Com)





有一天摩西在曠野看見荊棘在焚燒。出埃及記第三~四章告訴我們,摩西上前看個究竟時,上帝對他:摩西,當把你上的鞋下來,因為這是聖地。摩西就下鞋子。然後上帝問了摩西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─那是人的生命中第二重大的問題,第一個重大的問題是「你們怎樣對待耶穌基督?」,那是關乎救恩的問題,也是聖經的首要主題。而上帝問摩西的問題是聖經第二個重要的主題,是關乎管家職份(Stewardship),是關乎「我給你的,你們怎麼用?」─上帝望著摩西問:「你手裡的是甚麼?」


「你手裡的是甚麼?」上帝從不為自己問問題,因為他早知道答案。次上帝問你問題,他的目的是要你知道答案。上帝知道摩西手上有甚麼,但摩西不知道;當他一明白,生命就要改變。摩西:主啊,在我手中的是杖,是一根牧杖。上帝:「我要你將它丟到地上。」你們都知道這故事,當摩西把杖丟到地上,它就活過來,變成一條蛇。有些東西原本一直不動在那裡;但這根木頭,此時卻忽然動了起來,成為生物。上帝:「我要你再拿起它來,它要再變回一根枯木。」一件活的東西,又死了。


這個故事到底要明甚麼?上帝行神蹟從不是為了要炫耀或讓我們印象難忘。一個神蹟都是一個真理的比,而一個比都表彰一個真理。而這牧杖代表了摩西生命中的三方面。


第一方面,它代表了摩西的身分 ──他是誰。摩西是個牧羊人,這杖代表了他的工作、他的事業、他是誰,是他身份的象


第二方面,它象摩西的收入和財富,因為當時人的財富全在於他的牲口。那時沒有銀行口,沒有股票市場,你的財富以你擁有多少頭動物來衡量;數算有多少頭牛、多少頭綿羊、山羊,就知道財富有多少。所以那牧杖不單代表了摩西的身份,也代表了他的收入。


第三方面,它代表了摩西的影響力。你用牧杖來做甚麼?就是以其影響力,將羊群由一處趕往另一處。你會用牧杖那彎曲的頂端來拉它們,或是用另一端來趕牠們。一個牧羊人,應該對這兩種技巧非常熟悉,有時拉他們、有時趕牠們。


牧杖代表了摩西的身份(他是誰)、影響力(他做甚麼)、和財富(他有甚麼)。而上帝次你將它放下來給我,它就會活起來;而次你將它拿在自己手裡,它就會再一次死掉。這經驗成為摩西生命的轉捩點。自此聖經不再將那杖形容為「摩西的杖」,而是稱之為「 上帝的杖」。就是這「上帝的杖」,當摩西將它高舉在紅海的水面之上,紅海就分開。就是這「上帝的杖」,當摩西將它探進尼羅河,河水就變成血。就是這「上帝的杖」,當摩西用它敲打磐石,就有水流出來給口的人。就是這「上帝的杖」,摩西用來降十災對抗埃及的假神。上帝用一根很簡單的木棍來改變史;因為它已交付在上帝的掌管中,而上帝使它活過來。


兩年前我被邀請,向一個美國職籃明星隊演講。因為美國大多數籃球隊員都已參加了四十天的「目標導向」訓練。這些青年人玩一項運動,就賺取百萬年薪。我問他們:「你們手中的是甚麼?是個籃球。它代表了你的身分,你的影響力,和你的收入。你可以將之為己所用,也可以為上帝所用。」


我同樣要問大家一個上帝在幾千年前問過摩西的問題:「你手中的是甚麼?」上帝在你生命中擺放了甚麼?你的身分、你的影響力、你的收入如何呢?你如何使用你所得的呢?這是人生命中第二個重要的問題。


我手中所有的少得可怜,但知我要把它交给那自有永有的, 我的杖不再是我的杖,那是上帝的杖了!! 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journey with Theresa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