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8, 2011

你的态度又是如何呢?


耶稣的比喻-------->

“天国又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,就叫了仆人来,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,按着各人的才干,给他们银子,一个给了五千,一个给了二千,一个给了一千,就往外国去了。那领五千的随即拿去做买卖,另外赚了五千;那领二千的也照样另赚了二千;但那领一千的去掘开地,把主人的银子埋藏了。……主啊,你交给我五千银子,请看,我又赚了五千。主人说:‘好,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,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。’那领二千的也来,:说‘主啊,你交给我二千银子,请看,我又赚了二千。’主人说:‘好,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,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。’那领一千的也来,说:‘主啊,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,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,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。我就害怕,去把你的一千银子埋藏在地里。请看,你的原印子在这里。’主人回答说:‘你这又懒又馋的仆人,你既知道我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,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,就当把我的银子放给兑换银钱的人,到我来的时候,可以连本带利收回。夺过他这一千来,给那有一万的。因为凡有的,还要加给他,叫他有余;没有的,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。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,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。’”(太2514~30;路1911~27
主人分别交给仆人五千、二千、一千银子,意味着神所赐给每个人的恩赐都不同。但这个比喻的主旨并不在此。
耶稣所强调的是,各人当尽其能的充分发挥其才干,诚实地侍奉神,成就讨神喜悦的旨意。上帝更看重的是你的态度如何回应他所托付的事~每天的生活就是上帝托付给我们的家业。 今天, 你在职场上, 学业上, 不同的岗位上如何看待别人托付你的事情呢?


一个成功的人, 并不是他比别人多了更多时间或才干;但一个失败的人, 绝对和他的态度脱不了关系...

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很好的反思:)

Post a Comment

 

journey with Theresa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