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0, 2010

留一座城給你所愛的人


转载自〈坚信基督论坛〉http://www.ilovefcc.com/forum
舊約聖經有一條獨特的典章,是神特別在以色列民進入應許之地(迦南地)之前所頒布交代的,即是要他們把六座城特別分割出來,並稱它們為逃城”(35:9-15)

逃城若根據聖經直譯的話,可指當時一些誤殺人犯的逃命之城。誤殺人的,可以往這六座城直跑,只要不被報復人捉著,那小命大概就可以暫且保存下來。這樣的情景,是不是有一點象小朋友在玩捉謎藏的游戲般,俗稱暗拼拼。只要躲藏者沒有被發現,那就不會有生命危險。不幸被發現的話也不怕,只要你能以最快的速度逃到指定的墻壁碰一下,就安全了!這游戲相當緊張刺激,尤其扮演逃凶的那一方,更加令玩者心跳加速!

為什么神要為他所愛的人設立逃城呢?而且不單只一座,乃是六座之多!我想這無非是因為神不單只是公義的神,他也是一位憐憫的神。他看重人的性命,不希望看見一個誤殺者無故被定死罪,總要為這些人留一條出路,讓他們在審訊中有機會自辯,性命得以保全。這就象主耶穌早在許多年前所付上的代價,就是為了拯救今天的你和我。

這樣的道理,理性的頭腦是永遠無法明白,它乃是要以心靈去體會和認知的。

試問在人生的浮沉搏斗中,誰又不曾失誤,凡夫俗子如我們,總有做錯的時候。但是在愛我們的神,永遠為我們保留一座逃往的城,期待著每一雙疲累的腳歇下來的那一刻。在那裏,沒有責問、沒有錯怪、沒有懷疑;只有寬容、瞭解和數不盡的關愛。他永遠說:我饒恕

這樣的愛,令我動容。不禁自問,在我內心裏又是否曾為別人留下一座逃城,不須過多的言語,只要包容和體諒,一處充滿寬恕之地,就象神待我們一樣;還是心靈經已被枷鎖起來,忘了曾經領受過的恩典?

沒有人是完美無瑕的,即使是我們最親的人,也有犯錯的時候。如果我們不願意隨時為我們所愛的人預備一座逃城,那我們就等同耶穌所比喻那個忘恩的僕人一樣,慈愛的主人憐憫他的困苦而免了他的債,但他反倒向他的同伴討債以至把他下在監裏。主人知道後大怒,對他說:你就不應當憐憫你的同伴,象我憐憫你嗎?

親愛的弟兄姐妹,何不從今天開始,就留一座城給你所愛的人吧!

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裏饒恕你的弟兄,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。”(馬太福音十八:35)

1 comments:

kaphin on April 21, 2010 at 11:44 PM said...

"不禁自問,在我內心裏又是否曾為別人留下一座逃城,不須過多的言語,只要包容和體諒,一處充滿寬恕之地,就象神待我們一樣;還是心靈經已被枷鎖起來,忘了曾經領受過的恩典?"

Dear sis,

It is lovely written & reminded me of God's grace and love. Thank u & God bless u sis!

Love,
Kaphin

Post a Comment

 

journey with Theresa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